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上海大众销量率先突破百万 双品牌交相辉映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8  浏览:


  最新数据显示,刚刚取得2014年上半年批售零售双冠佳绩的上海大众截至7月16日:全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再次成为国内市场最快完成百万辆销售任务的汽车企业。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一直保持着稳中有升的销售势头,单月销量均在13万辆以上,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内就将“年销量破百万”的桂冠收入囊中,再次刷新了市场纪录。自2010年以来,上海大众不断刷新销量破百万的完成时间,在2012年度耗时10个月突破年度销量百万,而在2013年这一目标的完成时间缩短至了9个月。


  最短时间突破百万辆


  双品牌交相辉映车市


  能够在半年左右创造新的纪录,得益于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成功。2014年开局至今,上海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已经相继推出了斯柯达品牌RapidSpaceback昕动、野帝都会系列车型、上海大众首款MQB平台车型Octavia全新明锐以及大众品牌NewPolo和CrossPolo,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也为提震市场销量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这逾百万的销售成绩中,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均有不俗表现。截至7月16日,大众品牌2014年累计销售858385辆,在国内单一品牌销量中位列第一。全系热销的销售成绩也助上海大众品牌在今年7月突破累计销量1000万辆,成为国内首个累计销量跨入千万阵营的单一汽车品牌,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大众品牌旗下的Polo家族、新桑塔纳、Lavida家族、帕萨特、新途观及途安等热销车型均在细分市场上拥有上佳表现,为上海大众汽车的整体销量突破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的销量也在迅速攀升,累计销量达145675辆。上半年推出的越级行旅车RapidSpaceback昕动、野帝都会系列也都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成为了细分市场的宠儿。


  产能提升服务完善


  消费满意度创新高


  在产品线完善和丰富的同时,上海大众的产能部署战略也在稳步推进中。2014年5月,上海大众宁波基地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将继续引入全球领先的MQB模块化平台技术,产品覆盖A级、B级等中高级乘用车。上海、南京、仪征、宁波、乌鲁木齐5大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持续完善“以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跨区域联动发展布局。


  在扩大产能的同时,上海大众也在通过不断调整完善的服务网络,进一步缩小服务半径。在全国建立起700余家大众品牌特许经销商和300多家斯柯达品牌经销商合作伙伴,为全国800多万大众品牌用户和约110万斯柯达品牌用户提供售后服务。同时依靠客户服务中心构建起高效率的用户接触平台,积极探索与大众汽车集团同步的服务新举措,使上海大众售后服务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构建“Techcare大众关爱”与“HumanTouch真心呵护”的两大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用户。上海大众同时也获得了市场和行业的认可。据J.D.Power亚太公司6月最新公布的2014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结果显示,大众品牌在主流车细分市场排名较去年再次跃升两个名次,位列第四居高满意度汽车品牌行列。斯柯达品牌的满意度排名位列主流车细分市场第11名,与去年相比跃升了十位。


  30周年之际,上海大众产销层面持续取得新突破,相继迎来产能突破1100万辆,最短用时销量突破百万辆,印证了企业在市场、营销、产品等各方面的卓越竞争力,为企业取得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