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安徽省散装水泥发展状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21  浏览:


  上半年,安徽省共完成散装水泥3907.71万吨,占年度供应目标的46.52%,同比净增385.87万吨,增长了10.96%,其中,安徽省部属水泥企业完成散装水泥1805.07万吨,占年度供应目标的45.24%,同比净增116.44万吨,增长了6.9%;地方水泥企业完成散装水泥2102.64万吨,占年度供应目标的47.68%,同比净增269.43万吨,增长了14.7%。安徽省水泥散装率为66.76%,同比提高3.36个百分点。


  安徽省实现了时间过半散装水泥供应目标过半的单位分别是:宣城、芜湖、宿州、六安、淮南、滁州、安庆和省建新水泥有限公司。


  上半年,水泥散装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单位有:中铁物资巢湖铁道水泥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公司、安徽巢东水泥股份公司、安徽省建新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省巢铸水泥厂、铜陵市、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安庆市、阜阳市、池州市。


  上半年,安徽省24家统计单位中17家统计单位散装水泥供应量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有7家出现负增长,分别是:淮南舜岳水泥公司、安徽省巢铸水泥厂、石溪野水泥有限公司、池州市、淮北市、蚌埠市、阜阳市。


  一、上半年安徽省散装水泥发展主要特点


  1、全省水泥散装率创出新高。二季度,全省水泥散装率连续三个月创出新高。4月、5月、6月散装率分别为:64.65%、65.35%、66.76%。截止6月底全省水泥散装率同比提高3.36个百分点。


  2、全省散装供应量保持增长。上半年,全省实现了散装水泥供应净增量385.87万吨、增幅为10.96%、高于水泥产量增幅5.58个百分点,但同比增幅明显趋缓。


  3、预拌混凝土保持平稳发展。全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达2.79亿立方米,上半年预拌混凝土产量为3751.32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30.52万立方米,增幅为9.66%。上半年供应量较大的市:合肥、滁州、芜湖、蚌埠、安庆、马鞍山、六安、淮北。


  4、预拌砂浆发展较快。全省干混砂浆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达877万吨,上半年全省干混砂浆生产65.71万吨(其中散装49.06万吨),同比增长22.47万吨,增幅为51.97%;湿拌砂浆新增两家,上半年生产湿拌砂浆1.17万立方米。


  5、农村散装水泥使用量增长。农村使用散装水泥905.01万吨,同比增加98.03万吨,农村预拌混凝土供应量达1172.14万立方米,同比提高176.18万立方米。


  6、全省散装水泥使用稳步增长。全省散装水泥使用量为2358.98万吨,同比净增153.15万吨,增长了6.94%,散装水泥使用率达61.75%。


  二、发展散装水泥节能减排的效果明显


  2014年上半年,安徽省散装水泥供应量3907.71万吨,据此计算,共节约标准煤89.7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9.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3.4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76万吨;创综合经济效益17.58亿元。


  三、上半年,安徽省固定资产投资9720.9亿元,增长18%,增幅比全国高0.7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11607个,增长13%。


  安徽省历年来三、四季度都是散装水泥生产、供应和使用的高峰期,各市、县散办要抓住机遇,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散装水泥各项目标完成进度的监测,进一步推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发展,力争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