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截止2014年7月28日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22  浏览:


  截止7月28日,襄阳机场共保障航班5270架次、运输旅客400465人次、货邮吞吐1366.3吨。相比2013年,旅客吞吐量提前41天突破40万人次。


  2014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一方面,国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空防持续严峻;另一方面,进入夏秋航季后,随着温州、天津和海口航班的取消、上海航线的减班,襄阳机场5、6月份各项生产数据增幅明显放缓。为推进航空主业持续发展,襄阳机场积极进行市场分析,根据不同航线的客源基础,先后加密北京、上海、深圳航线;经停串飞杭州、成都、重庆等航线,时刻也基本优化至09:00-21:00时段,以便于旅客出行;同时充分利用本地媒体、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航班航线情况。据统计,截止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旅客吞吐达到290463人次,客座率达到71%,旅客吞吐量占总量的72.53%,同比增长31.4%,对襄阳机场2014年航空主业的增长贡献突出;其余航线也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以往经验,8月-10月是每年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为有效应对新一轮挑战,襄阳机场将持续完善内部管理,以“细节管理”弥补硬件设施的相对薄弱,通过为候机楼玻璃幕墙加装窗帘,增设指示牌等,改善候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2014年,襄阳机场将不断探索,优化保障裕度,在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态势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