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澳大利亚活羊出口预计达230万头 前景乐观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18  浏览:


  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LA)在日前发布的年中行业动态报告中指出,处于历史高位的活羊屠宰量被强劲的出口需求所消化,2014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羊肉生产商取得了可观收益。


  报告指出,活羊出口是澳农业“明星”产业之一,上半年的强劲表现则进一步巩固了这一地位。据澳大利亚农业及资源经济科学局(ABARES)估算,2013-14财年专门供应屠宰羊的农场平均现金收入提升了30%,达到91,000澳元,大部分来源于产量增长。


  ABARES预测,2014全年澳大利亚羊肉出口量将创新高,装运总重预计达218,000吨——较2013年提升2%。得益于与中东地区贸易联系的加强,预计今明两年的羊肉产量出口比会继续提升。


  报告称,美国、中国及中东地区的羊肉进口需求保持强劲,占到澳羊肉总出口量的66%。2014年澳大利亚向中东地区出口羊肉的装运重量将达61,000吨;而出口至美国的羊肉量预计会增加8%,达到42,500吨,创下自2007年以来新高。


  报告指出,从出口量及出口总值上看,中国持续成为澳羊肉出口贸易的重要市场。今年前六个月,澳大利亚对华羊肉出口一直保持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2014全年对华出口量预计将较2013年增长1%,达4万吨。从中期来看,除传统市场外,有扩张潜力的市场重新开放,正推动澳大利亚活畜出口需求稳步复苏,亮点包括中东、巴林和埃及。MLA预计,2014年澳大利亚活羊出口量预计达230万头,相较于2013年的197.3万头增加16.6%。未来七年中,活羊出口量预计将增加57%。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