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巴西陷严重干旱咖啡产量大幅下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18  浏览:


  自2014年以来,世界最大咖啡出产国巴西,遭受严重干旱,巴西咖啡种植业受冲击,预计产量会大幅下跌。


  自2014年1月以来,巴西咖啡主产地的降雨量仅为历史平均水平的一半。


  研究显示,2014年巴西的持续干旱程度为1975年巴西遭遇“黑冰”现象以来最严重的异常气候,当时巴西超过70%的咖啡歉收。


  年初迄今,巴西咖啡产量近半的阿拉比卡(arabicabeans)咖啡期货价格已涨77%,至1.9545美元/磅,分析师预估到年底前期货价格还会再涨15%,至2.25美元/磅。


  巴西咖啡协会预计,至下个月收获季节结束时,2014年巴西咖啡产量将下跌18%,至4010万袋(标准重量每袋60公斤,约合132磅)。2013年,巴西的咖啡产量同比下滑3.1%。


  国际咖啡组织警告称,极端干旱和高温对咖啡豆产量的影响难以估计,对咖啡灌木的损害可能会延续多年,2015/2016年的咖啡豆产量可能会更糟。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