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7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19  浏览:


  自主轿车7月跌幅扩大份额跌破两成


  下半年首月,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表现依旧惨淡不堪,同时,较上半年相比,跌幅进一步扩大,且市场份额首次跌破两成。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7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继续大幅下滑。包括合资自主品牌在内,自主轿车销量15.51万辆,对比去年同期的19.33万辆,下跌了近两成,并且跌幅较上半年(13.2%)进一步扩大。而自主在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首次跌破两成,仅为18.1%。


  主流轿车企业九成下滑长城跌幅居高


  主流的自主品牌轿车生产企业中,绝大多数销量均跌。去年7月自主排名前十的轿车企业中,今年7月有九家销量下滑,且均以20%及以上的跌幅下跌。其中,又以长城汽车跌幅居高,其在轿车市场销量由1.24万辆降至3895辆,跌出前十位,销量同比骤降近七成。这主要是由于长城汽车对轿车市场的不重视,去年起已基本放弃对轿车市场的持续投入。


  以往的自主轿车龙头企业吉利,由于回归“一个品牌”战略调整,7月轿车销量继续大幅下滑,由去年同期的3.07万辆降至1.68万辆,同比下降了45.2%。奇瑞汽车今年7月在轿车市场销量下滑38.8%至1.12万辆,比亚迪轿车销量1.79万辆,同比也有两成的下滑。


  此外的其他企业中,华晨汽车7月轿车下滑了48.4%,上海汽车下跌了30.6%,东风日产的启辰轿车下滑了25.3%,不过其今年排名仍均保持在前十位。而天津一汽和东南汽车的轿车分别下跌29.8%和40.9%,均跌出了前十。


  而轿车销量实现增长的仅有长安汽车,其轿车销量不仅实现增长,且增幅较高。在新车销量的带动下,长安轿车今年7月销量同比实现70.6%的高增长,其以2.72万辆的销量成绩在自主轿车企业中排名榜首。而去年同期,长安汽车排名低于吉利、比亚迪和奇瑞汽车。


  今年7月,自主轿车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安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奇瑞汽车、上海汽车、一汽轿车、力帆汽车、华晨汽车、众泰汽车和东风日产。


  仅逸动销量破万辆帝豪EC7暴跌逾六成


  从车型层面来看,自主轿车竞争力弱,销量普遍偏低。今年7月,自主品牌轿车中,销量突破万辆的仅有长安逸动,并且其销量也仅有1.30万辆,在整个轿车市场中排名尚不能进入前15位。其他自主轿车销量则均不足7000辆。其中,去年热卖的帝豪EC7,今年7月销量仅有5496辆,同比暴跌了63.9%。


  今年7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长安逸动、比亚迪F3、帝豪EC7、吉利金刚、荣威350、中华H330、奔腾B50、长安悦翔V3、长安CX20和海马福美来。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