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8月受罢工影响 韩国五大车企全球销量下跌7.3%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19  浏览:


  据了解,由于现代、起亚等车企因劳资问题在韩国遭遇局部罢工,在加上部分员工休暑假所带来的影响,今年8月份韩国五大车企(现代、起亚、通用韩国、雷诺三星及双龙)的遭遇下滑。


  今年8月份,韩国五大车企全球销量由去年同期的688,708辆降至638,372辆,同比下滑了7.3%;其中海外市场销量同比下跌7.9%至532,389辆,


  8月份韩国五大车企的销量下跌主要是受到员工罢工和抵制加班的影响,迄今为止,五大车企中只有通用韩国和双龙汽车同员工达成了劳资协议。


  现代与起亚上个月全球销量分别跌落了5.9%与3.0%,销量分别为357,698辆与217,438辆。在海外市场,现代与起亚8月份分别售出309,555辆与181,435辆,分别同比下跌6.9%和2.0%。


  通用韩国8月份全球销量为43,018辆,同比骤跌了30.4%;双龙上个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了16.8%,跌至9,659辆;雷诺三星跌幅最小,全球销量同比降低2.3%至10,559辆。


  从前八个月累计销量来看,韩国五大车企在全球总计售出5,864,988辆,同比攀升了2.9%;其中在韩国本土的销量同比攀升3.8%至942,729辆;海外市场销量同比提升2.8%至4,922,259辆。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