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本财年印度前四个月汽车出口量同比下跌5%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19  浏览:


  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公布的数据,本财年前四个月(4月至7月)印度汽车出口量同比下跌5.0%,使得该国成为全球小型车出口中心的目标受挫。


  SIAM表示,印度汽车出口业务出现下滑,主要受欧洲和邻国等主要汽车出口市场需求萎缩的影响。


  印度汽车总出口量中,现代汽车公司占比约45%,而此前不久,现代宣布将其印度工厂欧洲出口业务转移到其位于土耳其和捷克的工厂,这导致现代印度钦奈(Chennai)工厂的出口业务锐减25%,这也是印度在欧洲市场汽车出口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另外,受孟加拉、尼泊尔及不丹等邻国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印度对上述邻国的新车出口业务也出现大幅下滑。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VishnuMathur表示:“由于在欧洲及南亚等主要市场上业务的下滑,印度计划将汽车出口业务重心转移至拉丁美洲和非洲汽车市场。”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