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七月小型SUV销量增五成 超高增速放缓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19  浏览:


  自从别克昂科拉、长安福特翼博率先开拓国内小型SUV市场后,引起众多合资、自主品牌跟风,纷纷引入或推出旗下小型SUV。据悉,今年前七个月,小型SUV的增长量远远超过其他车型,接近50%。各店均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积极备货。


  据了解,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不少全新的小型SUV带着“杀手锏”来抢市场。北京现代ix25、东风本田VEZEL、瑞风S3、长安CS35等车型将扎堆上市,可以预见,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小型SUV销量处于爬坡阶段想


  “昂克拉我们一直都不愁卖,从前七个月的情况来看,增长了接近50%的量。”万江君豪别克销售经理表示,在SUV中以别克昂科拉为代表的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随着85后甚至是90后购车人群的不断增加,作为更有个性的小型SUV,增长潜力正在显现。


  而在近期上市的新车型雪佛兰创酷、东风标致2008,目前销量也都处于爬坡阶段,创酷目前在雪佛兰各店预定情况也非常理想,价格一直坚挺,订单还需等待一定时日才可提车。甚至自主品牌里的瑞虎3、长城H2也都不错。


  “我们一个月翼博可以卖20多辆。前七个月的增量也有近五成的增长。”长安福特一家店的销售经理预计,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今年下半年翼博还会卖得更好。


  车企加快推出小型SUV新车


  小型SUV市场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让许多车企虎视眈眈,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加快脚步推出车型,尽早抢占市场先机。


  据悉,今年成都车展期间,北京现代今年最重量的车型ix25将进行媒体试驾,预计10月份上市,9月底就有新车到店。据悉,目前就有许多到店消费者询问这款新车。


  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的一款小型SUV概念车VEZEL进入大家视野,这款车将基于新一代飞度平台打造而来,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选择。东风本田经销商正翘首期盼,希望这款新车早点上市,改变目前只靠CR-V一款SUV撑门面的格局。


  合资品牌正在加快进程引入小型SUV,国内各自主品牌也正式开始集中发力抢占该市场。长城哈弗H2的到来让经销商大舒一口气,目前哈弗M4销量逐步下滑,H2的到来将改变哈弗H6单一车型支撑企业发展风险的重任,形成双管齐下。下半年哈弗H1、中华V3、广汽GS3、骏派D60、野马F16等都将推出。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成员逐渐增多,竞争也日益加剧。业内预计,下一个五年,小型SUV会引领风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