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七月浙江工业民用电大幅下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2  浏览:


  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受宏观经济下行及高温天气减少影响,浙江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仅33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3%,减少用电量约21.3亿千瓦时。1-7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第二产业用电量14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7%;第三产业用电量2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


  具体而言,7月浙江工业用电量26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4%,减少约14.5亿千瓦时,占总用电减少量约七成,是我省用电大幅下滑的主因。省发改委表示,工业用电量大幅下降,与我省今年以来继续大力腾笼换鸟以及关闭大量高能耗、高污染的小企业等有关,这一现象也从侧面反映出浙江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尚处于克难攻艰阶段。


  季节性因素也是社会用电量下降的原因之一。2013年7月持续高温,电力需求基数大。而今年入夏以来,天气凉爽,7月没有出现去年同期的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城乡居民用电大幅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8%。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