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7月八方港口煤炭吞吐量突破600万吨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2  浏览:


  21日从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获悉,经过半年多来的生产运营,截至7月底,八方港口累计完成煤炭吞吐量627万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60万吨吞吐量指标的95.09%,实现了港口由建设期转向经营期后各项经营指标的全面突破,今年煤炭吞吐量有望超过1000万吨。


  据统计,东吴港区东吴作业区东1#、东2#泊位码头前7个月卸船艘次累计达60艘次,其中外轮48艘次,进口煤炭304万吨,主要是来自印尼等国。


  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雨说,八方港口今年1-6月份货物吞吐量为538万吨,仅上半年的吞吐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512万吨的吞吐量。今年初,八方港口定下的目标是力争全年完成1000万吨,以目前的煤炭输送情况来看,有望提前一个月完成目标任务。


  铁路是港口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东吴港区煤炭吞吐量成倍增长,主要得益于湄洲湾港口铁路东吴支线的贯通。据介绍,东吴铁路支线自去年12月30日试运行以来,八方港口正式开启了“港铁联运”新引擎,从今年6月起,港区的火车装载量由每天的一列增至两列,分别发往三明、江西等地。高雨说,铁路市场的开拓,是培育“港铁联运”核心市场竞争力的必备条件,对促进港口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东吴铁路支线贯通后,湄洲湾港口经过向莆铁路与京九线、浙赣线相接,短运距的优势转化为低运价,使港口腹地延伸至江西、湖南等内陆省份,货运市场广阔。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