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贵阳拟划400万亩林业红线区域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3  浏览:


  贵州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市拟划定红线面积403.5654万亩,占国土面积的34.23%。


  为保护森林资源,贵阳市目前已建立了使用林地预审制度,建设项目落地前或土地招拍挂前,由规划、国土、生态部门对拟使用地块涉及林地共同把关,严格控制开发类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禁止使用乔木林地和采伐乔木林木。同时,对涉及符合使用林地的建设项目,由规划部门在土地招拍挂前,依据项目性质,提出项目建设绿化规划指标,并在项目开发建设中“同步进行绿化设计、同步实施绿化工程、同步对绿化工程进行验收”。


  贵阳市还拟定了《贵阳市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实施划定林地保护红线的时间、任务和要求,拟将全市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天然集中分布地、有特殊价值的自然遗迹所在地和文化遗迹等划为林业生态红线区域。红线面积403.5654万亩,占国土面积的34.23%。其中,林地382.5705万亩、湿地20.9949万亩。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