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8月份重点监测浮法玻璃市场数据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5  浏览:


  据统计,2014年8月份全国浮法玻璃在产生产线共计248条,在产产能为158690吨/日,同比去年增长4.59%,增幅较上月收窄2.75个百分点,环比上月在产产能增加0.41%。


  据悉,全国产能始终集中在华北、华东、华南三个大区中。外围是2014年8月份各大区产能占比,毫无疑问,华北地区以28.33%的产能占比居于全国各大区之首,而其中作为全国玻璃风向标的沙河市场产能占全国比例达到15.41%。


  整体来看,近年来各大区产能都是呈现递增趋势,而因市场行情原因,今年华北、华中、西南市场产能略有减少。而增长速度最快的是东北地区,随着信义、迎新两大集团的入驻,产能占比已从2011年的4.54%升至2014年8月底的7.04%。


  8月底,重点监测的八个省份中重点生产企业总库存量2629万重量箱,同比去年增加546万重量箱,增幅23.38%,环比上月底减少941万重量箱,降幅26.36%。原因主要在于旺季来临,下游采购积极性增强,促进了生产企业库存量迅速削减。其中河北省库存下降最快,环比7月底减少248万重量箱,降幅37.18%;其次为山东省,库存量环比减少33.47%;辽宁、湖北、四川、广东四省库存下降幅度也均达到了20%以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