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安徽水泥产量增长4.9%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5  浏览:


  据安徽省政府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表示,该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虽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较快增长的合理区间,且保持了增幅全国靠前、中部地区领先的格局。


  据悉,今年上半年,安徽省生产总值935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9.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925.2亿元,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5387.9亿元,增长10.8%;第三产业增加值3037.4亿元,增长8.1%。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安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616.9亿元,增长12.4%,位于中部地区第一、全国第二位。钢材、粗钢产量分别增长8.2%和4%,发电量增长11.1%,水泥增长4.9%,10种有色金属增长15.7%。今年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4134.3亿元,增长11.2%;利润总额554.3亿元,增长13.1%,居全国第十位。


  上半年,安徽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08.1亿元,增长13.1%,居全国第一位,在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中,建筑及装潢材料零售额增长25.4%。在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9%和13.8%,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占比由11.1%下降到10%。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9720.9亿元,增长18%,其中,民间投资6699.8亿元,增长22.5%;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965.9亿元,增长11.9%,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5.3%;商品房销售面积2796.4万平方米,增长2.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0.5%。微刺激政策效应初显,6月份部分指标趋好,金融机构短期贷款投放明显增多,工业产品销售率提高。


  据了解,今年安徽经济发展最大的亮点是以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还有民营企业创新驱动效应的显现都进一步促进了整体经济的稳增长。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有效需求不足、实体经济发展资金制约、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仍然困难等,这些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相关人士认为,下一阶段,加大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培育经济增长的后续动力,将是促进安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