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光伏产品出口额达82.3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5  浏览:


  今年上半年,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市场需求增加等利好因素驱动,我国硅行业市场全面复苏,硅片、电池、组件等主要光伏产品出口额达8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乔跃山日前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2014年中国国际硅业大会上介绍,我国光伏产业部分环节逐步取得国际竞争优势。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电池组件产量达15.5GW,同比增长34.8%,占全球总产量比例超过60%;全国新增光伏装机量3.5GW,累计装机量近24GW。


  我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多晶硅生产大国,2013年多晶硅产量为8.46万吨,同比增长18%,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多晶硅产量为6.2万吨,同比增长100%,约占全球总产量的41%。


  乔跃山说,工信部正牵头制定《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拟采取综合措施推动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光伏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