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增长13.85%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5  浏览: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孙广彬日前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74.2亿美元,同比增长13.85%。


  孙广彬在“能源变革时代下的光伏产业发展新趋势研讨会”上说,在对美欧光伏产品出口受阻的情况下,2013年来,我国光伏产品对日本出口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中国光伏产品对日出口高达24.6亿美元,位居各出口市场首位。


  孙广彬同时指出,我国光伏产品进入日本市场也遭遇了一些困难。如,日本环境因素对于产品要求苛刻。日本临近海岸,北部地区冬季积雪量大,需要光伏组件有良好的抗盐雾、抗台风性能和承受较高雪荷的机械性能。另外,我国出口企业在日本开始出现竞价销售。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日本市场,国内部分小企业又开始了价格战,以低价供应质量相对较差的产品,已开始影响我国生产组件的口碑和信誉。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