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5月家具行业利润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5  浏览:


  一、利润景气指数分析


  家具行业利润景气指数从4月起上行走势明显,5月接近“稳定”和“渐冷”两个区间的分界线,比4月提高了1.84个百分点。


  二、行业整体利润分析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5月,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的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56%,超过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2.89个百分点。全行业月度利润连续上行,5月的利润总额增速再创2013年10月以来的新高,达到24.19%。


  三、子行业利润分析


  1~5月,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利润总额(下同)占比达到62.76%,金属家具制造业占23.93%,其他家具制造业占10.62%,竹、藤家具制造业占1.73%,塑料家具制造业占0.96%。


  同期,金属家具制造业、其他家具制造业、木制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下称“累计增速”)较快,分别比家具行业平均水平高了5.49个百分点、1.49个百分点及0.31个百分点;塑料家具制造业、竹、藤家具制造业的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40.14%和10.33%。


  四、地区利润分析


  1~5月,家具行业累计利润额居全国前十的地区依次是山东、广东、河南、浙江、四川、上海、辽宁、福建、安徽及江苏,与1~4月相比,广东与河南的位次互换,上海上升两位,湖南跌出前十,江苏成为第十位。其中,山东的累计利润总额(下同)占15.06%,广东占14.96%,河南占14.00%,浙江占7.63%,四川占6.03%,上海占5.36%,辽宁占5.33%,福建占5.12%,安徽占3.51%,江苏占3.32%。


  同期,上述10个地区中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下称“累计增速”)表现较好的地区有:广东的累计增速进一步提高到51.14%;江苏次之,累计增速超过了42%;安徽第三,累计增速达到了30%以上;河南的累计增速为26.53%,福建累计增速为18.95%。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