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年全球印刷产值将增至9800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5  浏览:


  媒体、广告和其他信息市场向数字技术的转变给全球印刷业带来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种影响不仅在印刷发达国家得到了充分体现,而且也渗透到了一些新兴的或处于经济转型期的国家。尽管每个国家的情况有所不同,但从长远来看,全球印刷市场正趋于平稳。


  据史密瑟斯·派诺国际公司最新发布的《2018全球印刷市场预测》报告预测,在未来5年中,数字印刷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包装印刷产值在全球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也将明显增长。在包装、标签和数字印刷的联合推动下,全球印刷市场产值将在2018年达到9800亿美元。


  数字印后带动短版服务


  目前,包括印刷标签在内的包装印刷是全球唯一一个需求旺盛的印刷市场。据史密瑟斯·派诺国际公司最新发布的《2018全球印刷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包装印刷产值占全球印刷市场产值的份额将从2012年的23.5%增长到2018年的38.1%。而包装印刷的强势发展也带动了数字印后技术在包装印刷领域的发展。


  尽管全球包装需求在金融危机爆发期间有所下降,但在大多数国家,包装印刷市场都在迅速回暖。在亚洲和拉丁美洲,出版物和广告对印刷市场的增长贡献较大,但包装印刷的增长潜力最大。一方面,网络到包装技术、数字压痕技术和裁切技术的发展给数字印后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这意味着折叠纸箱的生产可以实现全面数字化和自动化。另一方面,随着物质的丰富和多样化,虽然包装市场的需求在增长,但是每个订单的生产数量在降低,包装越来越趋于个性化。那些能够提供快速短版加工服务的印刷企业,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数字印刷显著减少浪费


  据史密瑟斯·派诺国际公司预测,数字印刷产值在全球所占份额将从2008年的9.5%增加到2018年的19.7%。与传统印刷相比,数字印刷创造的产值一般较高,而其供应商所表现出的工作效率和产品效率也比普通印刷服务供应商要高一些。


  数字印刷——特别是在事务性印刷、广告和某些商业文具等领域的增长迅速,这一点在西方国家体现得更为明显。从技术上来看,数字印刷和即时配送系统的应用能显著减少印刷浪费。多功能复合一体机的出现也能使印刷品变得更有吸引力。但是当消费者、企业和政府部门在未来的5~10年里纷纷采用数字媒体技术之后,这些打印机也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数字传播搅动传统市场


  在发达国家中,很多印刷品都已经被数字传播技术所取代。很多人,特别是新一代消费者,更喜欢用网络来获取新闻、从事娱乐活动,报纸、杂志和图书等产品的作用在很多国家已经逐渐消失。当然,图书和杂志的销量在某些国家依然保持增长,但报纸的生存状况则恶劣一些。在图书方面,尽管瑞士等国家每年的人均阅读量达到了20本左右,但中国和印度每年的人均阅读量分别只有3本和不到1本。目前,瑞士的人均阅读量下降非常迅速,中国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取得明显增长。印度由于每年的人均阅读量还不到1本,因此有可能增长到每年2~3本,但从长期来看,可能会再回落到以前的水平。Kindle等电子阅读器的出现会对印刷行业形成威胁,而且媒体技术的发展也将变得比以前更快。以杂志为例,杂志的广告收入自2009年开始锐减后始终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水平,而且也不太可能再恢复。


  在广告方面,尽管互联网广告已经从报纸和杂志手中抢夺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但对线下媒体的影响并不明显。数字显示屏对户外广告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但影响并没有人们之前预想得那么大,而它对店内广告的影响也非常类似。直邮广告在一些发达国家有所恢复,但从长期来看还是会有下降的趋势。直邮在亚洲新兴经济体和拉丁美洲以及处于经济转型期的国家中的应用并不普遍,而且这些地区的广告和促销材料市场还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