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加拿大天然气巨擘Encana以59.3亿美元现金收购Athlon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0-16  浏览:


  加拿大最大天然气生产商EncanaCorp9月29日表示,将以59.3亿美元现金收购AthlonEnergyInc,意在利用Athlon位于德州油产丰富的二叠纪盆地(PermianBasin),启动推升液态能源石油与天然气产量的计划。


  Encana将以每股58.50美元的价格收购Athlon,较Athlon周五收盘价溢价25%。这笔交易将使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Encana取得二叠纪盆地14万英亩油田的控制权。Encana表示,液态能源到2015年产量将增长三分之二,至每日5万桶。


  通过此次收购,在美加地区拥有六个页岩油田的Encana再添一个核心区域,Encana的主要支出皆倾注于这些油田。收购也让Encana从侧重天然气的企业,加速转型为主要石油制造商。首席执行官DougSuttles去年开始推动转型。


  “我们看好这笔交易,”CanoeFinancial资深副总裁RobertTaylor表示,根据汤森路透数据,该公司持有约317万股Encana股权,“策略上而言与公司先前提出的行动方向相符...(价格)比许多人预期的高一些,但这是高品质的资产。”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