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我国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9亿人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0-24  浏览:


  据了解,全国休闲农业会议11日在南京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表示,2013年全国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已经超过180万家,年接待游客9亿多人次,营业收入2700亿元,带动2900多万农民受益。


  据农业部官员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休闲农业经历了萌芽、起步和全面发展的历史阶段。目前,全国各地休闲农业蓬勃发展,呈现出产业规模日渐扩大,发展内涵不断提升,类型模式逐步丰富,发展方式逐步转变,综合效益同步提高的新特点,形成了以农家乐、民俗村、休闲农园、休闲农庄为代表的多元化休闲农业类型。休闲农业作为一种新型农业产业形态和新型消费业态,在服务居民、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保护生态、传承文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据统计,2013年全国各类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9亿人次,营业收入2700亿元,接待人数和经营收入均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2014年上半年,全国休闲农业已接待游客5亿人次,营业收入1500亿元,带动3000万农民受益。


  有关专家认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方式的转变,休闲农业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美丽中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良好的政策环境为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旺盛的市场需求为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日趋完善的农村设施为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南京市江宁区区长陈发喜介绍了江宁发展休闲农业、创建美丽乡村的经验。大会授予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村等100个村为“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江宁区大塘金村薰衣草景观等140个农事景观为“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黄龙岘、大塘金、杨柳村等村庄,并围绕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公共服务、筑牢生态基础、打造农业景观、塑造文化特色、培育知名品牌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