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十一”黄金周上杭纳客36.5万人次 吸金1.83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0-24  浏览:


  “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杭旅游运行平稳有序,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县共接待中外游客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3%和21.4%。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出六大特点。


  (一)旅游品牌效益凸显。黄金周期间,上杭县各大品牌景区接待游客约30.4万人次,占全县游客数的83%。其中,国家4A级景区古田会议会址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增长22%,日平均接待旅游车辆3000多辆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梅花山华南虎园接待游客4.24万人次,生态别墅出租率100%;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五龙村接待游客7.4万人次,同比增长21%;国家3A级景区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以崭新面貌喜迎4.9万游客,旅游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添福山庄、福如农庄、云谷山庄作为我县重点乡村休闲旅游景点,节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


  (二)旅游高峰期持续时间长。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县旅游高峰期持续时间长,游客以自驾车游客、散客为主,过夜游客多为周边城市游客,中远程游客呈增长趋势。旅游高峰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6日,在长达6天的时间里,县内的古田山庄、光源国际酒店、紫金大酒店、金叶大酒店等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5%以上,全县各大宾馆、酒店等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89%。


  (三)乡村休闲游备受青睐。上杭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优美的田园风光、浓郁的客家风情、美味的农家风味吸引了众多游客。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上杭县主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9.4万人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五龙村日均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村内停车场、农家乐餐饮住宿天天爆满;添福山庄、福如农庄、云谷山庄等福建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四)客源市场逐步扩大。国庆期间,上杭县客源市场仍以省内厦、漳、泉和龙岩地区为主,这些地区游客量占游客总数的90%以上。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梅花山、古田会议会址、五龙村等景区也接待了很多来自广东、江西、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游客,据统计省外游客约为3.2万人次,说明我县省外旅游市场在逐步扩大。


  (五)自驾游仍是出游主体。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大部分游客选择更加灵活的家庭自驾游。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县散客占旅游总数的90%以上,大量车辆的涌入给旅游交通带来了很大的考验,进入景区主干道多次出现交通堵塞,停车场及景区公共交通工具还有待进一步配套完善。


  (六)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国庆黄金周前,上杭县及早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县旅游局联合交通、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对各景区及接待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黄金周旅游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国庆期间,假日旅游成员单位和旅游经营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假日协调机制更加顺畅。节日期间,全县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件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双零”目标。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