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十一境内旅游收入2453亿元同比增15.7%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0-24  浏览:


  10月8日下午,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4年国庆节假日旅游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4.75亿人次,比2013年国庆节增长10.9%;实现旅游收入2453亿元,同比增长15.7%。


  其中,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24个旅游景区(点),国庆节期间共接待3169万人次,门票收入16.04亿元。


  而在全国接待的4.75亿人次游客中,过夜游客(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9943万人次,比2013年国庆节增长5.9%;一日游游客为3.75亿人次,比2013年国庆节增长12.3%。


  很显然,虽然所有5A级景区门票全部提价至百元以上,但仍阻挡不住游客们出游的脚步。


  门票涨价影响小


  而对于玉龙雪山门票涨价25元,丽江旅游证券事务代表孙阳泽表示,丽江旅游旗下的景点是比较成熟的景区,提价对景区人流并无太大影响,游客大部分的消费在其它方面。


  根据国家旅游局10月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玉龙雪山当日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4%,门票收入125.57万元,同比增长11.34%。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一个黄金周的旅游收入占到全年旅游收入10%以上。显然黄金周旅游对旅游类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影响非同小可,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近十年来,A股市场的7家景点类上市公司中,峨眉山A、黄山旅游、丽江旅游均对旗下景点的门票进行过两次调价,调价后,几家主要的景点类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率都有所增长,部分景点类公司的毛利率超过60%。


  出境游增幅超国内游一倍


  刘思敏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从主要几大旅行社来看,出境旅游的增幅显著放大,同比增幅在40%以上,而国内旅游同比增幅在20%以下,出境旅游同比增幅是国内旅游增幅的一倍以上;第二,一些热点景区在国庆假期前两天出现了超乎预期的遇冷情况,这是有黄金周以来从未出现过的现象,以九寨沟为例,在国庆前两天,日接待游客才8000人次,相当罕见。


  旅游类上市公司中国国旅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相比往年,由于香港“占中事件”影响,港澳游较往年明显比较少,且出境游游客明显增多,就他所在的门店,出境游与国内游人数已经达到了一比一。


  此外,刘思敏表示,出境游快速增幅的趋势会持续下去,“入境游,国内游和出境游是三个独立的市场,三个市场本身的发展顺序和周期不一样,入境游最先发展也是最成熟的,而出境游发展最晚,目前来看出境游的增长会更高。”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