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年云南旅游业收入或将超过1.1万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0-24  浏览:


  2020年,云南省大旅游产业销售收入将超过1.1万亿元,占全省GDP的13%,并同步把云南建成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集散地。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发布《云南省大旅游产业建设方案(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把云南建成旅游强省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云南省大旅游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1万亿元,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占全省GDP的13%,并同步把云南建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方案还提出,争取国家支持组建民营旅游银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团体、个人依法发起组建各类旅游、文化投资公司、专业化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和投资基金。


  此外,日前,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滇西北城镇群规划(2014-2030)(公示稿)》,规划范围包括怒江州、迪庆州和丽江市三州市所辖行政区,总面积为5.91万平方公里。规划提出,到2030年,滇西北将成为中国和东南亚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建成联动川藏的国际知名旅游休闲型城镇群。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