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8月我国乐器进出口市场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1-24  浏览: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1-8月,我国乐器累计出口额10.69亿美元,同比增长2.7%;累计进口额2.05亿美元,同比增长7.6%。美日分别为我国乐器的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


  美国占我国乐器出口的四分之一


  1-8月,我国对美国出口乐器2.74亿美元,占同期我国乐器出口额的25.6%,占比略高于上半年的水平。其中:8月份我国乐器对美国出口额4292.3万美元,占当月乐器出口额的25.5%,美国在我乐器十大出口市场中遥遥领先。


  排在第二至第十位的出口国别(地区)为:德国(占我乐器出口额的8.7%)、日本(6.62%)、巴西(4.2%)、印度尼西亚(4.03%)、英国(4.02%)、香港(3.77%)、荷兰(3.57%)、韩国(3.07%)和法国(2.48%)。


  日本占我乐器进口额的三分之一


  1-8月,我国从日本进口乐器6799.4万美元,占我乐器累计进口额的33.2%,但低于1-6月的占比(34.06%)。其中:8月份从日本进口乐器745.9万美元,占乐器行业进口额的28.2%。


  印度尼西亚为我乐器第二大进口来源,1-8月从印尼进口4970.4万美元,占我进口额的24.28%。第三是德国,进口额2569.5万美元,占我进口额的12.6%。


  欧盟进出市场不可小觑


  出口:1-8月,我对欧盟出口乐器2.58亿美元,占我出口额的24.14%。其中:8月份对欧盟出口额4530.4万美元,超过美国,占当月我出口额的26.9%。


  进口:1-8月,我从欧盟进口乐器3576.2万美元,占乐器行业进口额的17.47%。其中:8月份从欧盟进口乐器647.5万美元,占当月乐器进口额的24.51%,超过从印尼的进口额。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