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三季度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增3倍 全球涨2.5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1-27  浏览: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日前发布数据称,旗下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今年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和在华销量均实现翻倍,尤其后者达去年同期4倍。这使得玛莎拉蒂Q3盈利能力超过了同门的法拉利。


  在华销量翻两番


  2014年第三季度,玛莎拉蒂在全球交运销量(Shipment,以下称为交付量或销量)达到8,896辆,去年同期为3,953辆,今年同比骤增125.0%,实现翻倍。玛莎拉蒂表示,今年总裁(Quattroporte)和Ghibli车型在各国市场销售表现强劲。


  前三季度中,玛莎拉蒂累计在全球交付了26,428辆汽车,去年同期交付量为7,548辆,今年全球销量同比激增250.1%。


  玛莎拉蒂全球销量大幅攀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和台湾)连续多个季度同比翻倍。该品牌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全球交运量分别为8,041辆、9,491辆和8,896辆,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分别达到25%、27%和27%,前三季度在华累计销量约为6,974辆。较之全球销量,中国市场贡献了近27%比例。


  作为对比,2013年前三个季度玛莎拉蒂全球交运量分别为1,304辆、2,291辆和3,953辆,中国所占份额依次为12%、15%和28%,累计达到431辆,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34.0%。


  近年来单季利润首次超过法拉利


  今年第三季度,玛莎拉蒂实现营业收入6.52亿欧元,去年第三季度营收4.44亿欧元,同比增长46.8%。


  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9,000万欧元,去年同期4,300万欧元,同比增长109.3%,达到翻倍效果。该指标也高于法拉利的8,900万欧元EBIT,这在近年尚属首次。菲亚特称,法拉利利润下跌同CEO蒙特泽莫罗离职相关,为后者支付了巨额补偿金。


  上季度玛莎拉蒂营业利润率达到13.8%,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9.7%。


  前三季度中,玛莎拉蒂累计营业收入为20.39亿欧元,去年同期8.83亿欧元,今年同比攀升130.9%。


  而前三季度累计EBIT营业利润为2.1亿欧元,去年同期4,800万欧元,同比暴涨337.5%。营业利润率也从5.4%提升至10.3%。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