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0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简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1-27  浏览: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4年10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收窄1.7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3.5%的增速相差3.6个百分点,零售额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为17家。1-10月份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0.8%。


  10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1%,较上月回升明显,是今年6月份以来最高,但相比上年同期低了3.4个百分点。


  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3.0%,是自年初1-2月份以来零售额同比再次呈现负增长,且降幅较1-2月份拉大0.5个百分点;


  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4%,较上月高0.4个百分点,延续了下半年以来各月小幅平稳增长的态势,但与上年同期依旧有一定幅度的差距;


  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1%,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高3.3个百分点;


  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3%,3月份以来零售额首次呈现正增长,且与上年同期的差距也缩小至6.2个百分点;


  家电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8%,自7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零售额同比负增长,降幅较上月大幅扩大8.3个百分点,且与上年同期增速的差距也拉大至21.3个百分点。


  从10月份50家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运行情况来看,虽然有黄金周假期,但由于近些年来节假日期间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旅游消费、体验消费转移趋势明显,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增速在黄金周期间出现明显的下降,部分商品零售额增速甚至低于平常月份。


  因此,对于大型零售企业来讲,单纯的围绕商品为核心的营销、促销活动已经很难带动销售增长,特别是在当前消费为主导的零售市场,注重开展服务营销,体验营销已经成为趋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