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0月山东CPI涨幅1.6% 肉果蛋菜价格全线下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1-27  浏览:


  10月份,受食品价格下降影响,山东市场物价涨幅小幅回落。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6%,较上月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创今年3月份以来新低。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0%。农产品中,肉禽、鲜果、鲜菜和鲜蛋环比价格全线下降,非食品部分商品则略有上涨。


  10月份,全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较上月进一步回落,环比价格下降0.9个百分点。农产品中,肉禽、鲜果、鲜菜和鲜蛋价格环比均出现下降: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下降0.8%,其中猪肉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4.3%,鲜菜类价格环比下降1.4%,鸡蛋价格环比下降5.6%。


  非食品类,商品价格的上涨无论环比还是同比来看,对物价水平以及居民消费支出的影响渐渐显现:其中,最为显著的是衣着价格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3%;普通低价药品由于部分企业享受国家对其可自主定价政策影响价格上涨,在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中,呼吸系统用药价格环比上涨2.0%;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2%,服务项目中,缝纫、电影票和家庭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6%、9.5%和8.2%。此外,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推动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环比下降2.7%;“十一”假期后市民出行减少,旅游进入淡季,旅游类价格环比下降2.2%。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