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三季度哈尔滨市非公经济平稳增长 实现增加值1941.7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01  浏览:


  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非公有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市非公有经济实现增加值194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6.4%,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8.7%,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7个百分点。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前三季度我市非公经济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9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对全市经济贡献率为2.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823.1亿元,增长7.5%,对全市经济贡献率为28.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027.9亿元,增长8.6%,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36.7%。


  统计显示,非公经济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4.5:43.5:52.0变化为4.7:42.4:52.9,非公经济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比重有所上升。从三次产业的内部结构变化看,第二产业中,非公工业占全市非公有经济增加值的比重为34.6%,下降0.6个百分点;非公建筑业所占比重为7.8%,下降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中,非公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分别提高0.3、0.1、0.7、0.3个百分点;非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占比重均下降0.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0.5亿元,同比增长19.1%,增幅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2.8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2.5%。非公企业已施工项目2610个,其中亿元项目449个,比去年增加84个。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