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8月印度黄金进口额同比大增175.5%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02  浏览:


  据孟买9月15日消息,印度商务与工业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8月黄金进口额同比攀升175.5%,至20.4亿美元。


  同时发布的主指标显示,印度8月贸易赤字规模收窄至108.4亿美元,前值为赤字122.3亿美元。其中,印度8月进口同比上升2.08%至378亿美元,同期出口同比上升2.35%至269.6亿美元。


  印度黄金进口增加,表明印度在实物黄金方面的需求出现改善。数据发布后,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触及每盎司1,238.47美元的日内高位,但目前回落至每盎司1,234.75美元附近。


  印度最大精炼商MMTC-PAMP高管曾在9月份稍早预计,印度8月黄金进口量有望提高至63吨,7月进口量为38吨;印度2014年余下每月黄金进口量可能在60-70吨;节日季印度黄金溢价或升至每盎司10-12美元。


  TitanCo.执行长C.K.Venkataraman在印度国际黄金大会上称,随着商业购买力回升以及消费者对于新一届政府信心增强,黄金需求料增加,预计2014年排灯节期间的黄金需求将好于2013年。


  印度婚庆季节从8月底开始,并持续到10月底的排灯节。在节庆期间购买黄金被视为吉兆,销售将在排灯节期间达到高峰。


  众多经济学家预计,印度政府将会在2014年年底前取消黄金进口管制措施,但印度贸易部长在上周三回应称,印度并未考虑下调黄金进口税。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