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年我国生猪规模化程度将提高至50%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2  浏览:


  2014年生猪价格的低迷以及畜禽污染条例的实施都将加速生猪规模化进口的脚步。目前我国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分省份看,广东暂时领先,河南等其他主产区次之。


  2015年我国生猪规模化程度将提高至50%


  2014年11月25日,农业部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名单,此次共有347家企业确定为2014年农业部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其中生猪、蛋鸡、肉鸡、肉羊、肉牛、奶牛示范场分别为174家、49家、27家、50家、24家、23家。


  畜禽标准化示范场是农业部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生猪、奶牛、蛋鸡、肉鸡、肉牛和肉羊优势区域(含农场)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通过创建活动的示范带动,力争到2015年,全国主要畜禽规模养殖比重在2010年基础上提高10~15个百分点。那么2010年生猪年出栏500头以上规模化程度为35%,根据示范场建设目标预计2015年生猪规模化程度将提高至50%左右。同时,2014年猪价的低迷以及畜禽污染条例的实施都将加速生猪规模化进口的脚步。


  依照此标准,2010—2014年已有1656家生猪养殖场获得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其中不包括29家被取消称号生猪示范场),生猪示范场总量占畜禽示范场总量的42%,依然占据主导地位。


  目前我国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分省份看,广东暂时领先,河南等其他主产区次之,广东生猪示范场只所以排名第一,据博亚和讯分析认为,一是广东既是养猪大省又是猪肉主销区,城镇化程度较高,对养猪规模要求也较高;二是我国多年来对广东多地施行禁养制加上来畜禽污染条例出台后不合格猪场强拆加强都决定广东生猪规模化高水平。四川也将是这波中生猪规模化提速较快省份,从而推动全国整个生猪规模化进程发展。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