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马拉维粮食安全状况有所好转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2  浏览:


  世界粮农组织(FAO)2014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马粮食安全状况有所好转。该报告指出,由于天气稳定,耕种面积增加以及政府扶持,马玉米产量增至390万吨,价格也有所下降。预计2014/15耕种季节,南部非洲大部分地区雨量正常或充沛,厄尔尼诺现象发生概率为60%-65%,通常该现象会引起雨量减少。但2014/15年度马仍需进口11.1万吨粮食,马脆弱性评估委员会(MVAC)报告显示,由于2014年初干旱,造成部分地区粮食减产,预计将有64万人需要粮食援助,2013年该数字为150万人。


  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Comesa)将整个地区粮食安全状况评价为良好,农业占整个地区GDP总量32%以上,吸收80%的就业人口。Comesa已与相关组织合作推出一些项目,以促进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