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预计小麦价格以稳为主 玉米价格或走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2  浏览:


  ⒛根据对制粉企业和贸易商的跟踪,发现当前市场主体对后市小麦行情的判断分歧较大,部分市场主体看涨预期较为强烈,但看跌、看稳的也不在少数。根据对当前市场的分析,供需格局仍然比较宽松,后期节日因素能给面粉需求多大的支撑,仍需要进一步观察,预计小麦价格以稳定为主,局部时间段有所波动。


  据监测,近期河南郑州地区制粉企业小麦收购价格较为稳定,基本在2570-2590元/吨。据制粉企业反映,由于2013年小麦的质量不高,因此参与国家政策性小麦拍卖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当前阶段,市场粮源有限,收购以粮库的轮换粮和贸易商手中余粮为主,采购数量较少,大多采取随采随用的策略,以消化前期库存为主。


  据监测,近期河南郑州地区的开机率较前期略有提高,但幅度较小。据某制粉企业反映,受到元旦和春节因素的影响,近期面粉销售状况较前期略有好转,加之企业小幅下调面粉价格,面粉走货量加快,企业日加工小麦数量提高,开机率由前期的50%小幅攀升至60%左右。


  当前北方玉米港口库存维持300万吨以上,库存较大,但近期产区降雪导致物流不畅对港口玉米价格有支撑,本周北方港口价格以稳为主。后期来看,在临储收购的支撑下,产区玉米价格的底部基本已经奠定,预计北方港口玉米价格易涨难跌。


  截至12月3日,广东港口内贸玉米库存34.6万吨,外贸库存19万吨,合计53.6万吨,比上周增加8.4万吨。南方港口库存增加,未来半月到货量预计有70万吨,到港压力较大,饲料企业采购谨慎,玉米价格稳中偏弱。但北港价格稳定对南港价格有一定支撑,预计南港价格下行有限。


  预计2014年我国玉米产量与上年持平;今年玉米作物生长前期光温水匹配较好,玉米作物生长良好。6-8月中旬河南及辽宁等主产区玉米生长关键期受旱,但河南受旱区非玉米关键产区,且今年东北地区灌浆期延长,有利于玉米增加容重,加之黑龙江等未受旱地区有明显增产表现,西南地区预计恢复性增产,干旱对总产量影响有限。预计全年玉米产量为2.185亿吨,与上年创纪录的产量持平。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