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0月兰州CPI同比上涨2.0%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1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兰州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0.1%。当月,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8%,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2%。1至10月,兰州市CPI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2.0%。


  一直以来,食品价格的走势与涨幅大小都关系着CPI的高低波动。从数据分析来看,食品价格上涨3.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4个百分点。此外,1-10月,兰州市CPI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2.0%。其中,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5%、3.4%、1.3%、0.6%、1.5%,烟酒价格下降0.3%,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1%,居住价格下降1.7%。


  10月份,我市CPI八大商品及服务环比呈“三降三平两升”态势。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2%。16个食品中类环比指数呈“四涨六平六降”态势。其中,菜环比下降1.4%,蛋环比下降2.5%,肉禽及其制品类环比下降0.7%,水产品环比下降0.5%,干鲜瓜果环比上涨5.2%,其他食品环比上涨0.5%,油脂环比上涨0.3%。


  非食品类价格环比持平。其中,衣着价格上涨0.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持平,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居住价格持平,烟酒价格下降0.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下降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4%。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