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0月份福建省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平稳增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10月份,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效应明显,我省国内旅游市场总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旅游效益十分突出。据统计,10月份我省接待国内游客2811.48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7.69亿元,同比增长21.8%,旅游收入增长幅度高出人数增长5.6个百分点,效益型发展态势显现。


  一是金秋国庆活动缤彩纷呈,假日旅游拉动效应明显。金秋十月以国庆黄金周开篇,省旅游局整合全省各地旅游新品,为旅客量身定制清新旅游大餐。黄金周期间,各地节庆活动缤彩纷呈,漳州2014海峡两岸风筝节、厦门园博苑灯光文化节、南平武夷山的24H热浪音乐节、泉州开元寺实行免票等丰富活动有效拉动国庆游市场。国庆期间,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35.79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收入98.85亿元,同比增长20.1%;全省大部分设区市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00万人次。二是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旅游产品体系日益健全。随着游客旅游消费回归理性,旅游业向多元化方向健康快速发展,我省乡村旅游、森林旅游、温泉旅游等新型旅游业态发展态势喜人。10月份,厦门金光湖、泉州志闽生态旅游区、宁德霍童古镇等多个乡村旅游点接待人数增幅均超40%;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漳州龙佳生态温泉山庄等温泉旅游点接待人数更是超去年同期一倍多,接待量达4万人次以上。三是宣传推介力度不减,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10月份,我省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不减,境内外全方位推广“清新福建”品牌。省内,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完美举办,充分展示“清新福建”旅游文化产品内涵与魅力;省外,“清新福建行”旅游巡回推介会在浙江五城依次登场;境外,以“中美省州旅游合作新亮点:合作推广、互利互惠”为主题的第八届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厦门举行,同时在澳门“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会上大力推介“清新福建”旅游,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