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11个月日照口岸进口煤炭1400万吨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9日,从日照检验检疫局获悉,1-11月份,日照口岸进口煤炭1400万吨左右。另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改善空气质量,国家质检总局等六部门于今年9月3日联合发布的《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介绍,《办法》中规定了商品煤炭中的发热量、灰分、硫分以及汞、砷、磷、氯、氟等指标的限量值。


  “商品煤质量标准与运距和使用地区挂钩,商品煤必须按规定标识,并与实际煤质相符。”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办法》还提出,达不到相关质量要求的商品煤,不得进口、销售和远距离运输。


  近年来,我国煤炭进口量不断增长,2009年由煤炭净出口国变为净进口国,2013年进口量达到了3.27亿吨,当前是全球第一大煤炭进口国。《办法》施行后必将对进口煤炭贸易产生一定影响。


  据介绍,1-11月份,日照口岸进口煤炭1400万吨左右。为此,日照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要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及检验标准;注意从源头上控制采购煤炭质量,必要时可实施装运前检验;规范贸易合同签订,特别是订明质量不达标后的调价、索赔或退货条款,避免因质量不合格造成损失。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