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十一月中煤煤销量同环比双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于12月15日晚间公布公司11月份主要生产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公司商品煤产量838万吨,环比减少66万吨,下降7.3%,同比下降15.9%;商品煤销量1265万吨,环比减少310万吨,降幅是19.7%,同比下降16.1%。


  中煤集团今年商品煤产量继7月环比下降后持续减少,11月产量跌破900万吨,成为近两年来产量的最低值。在煤炭市场供过于求的大环境下,矿方产量下降是大势所趋,但中煤集团14年煤炭产量同比若要下降5%,则意味着12月份产量仅615万吨,此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


  11月不仅产量同环比双降,煤炭销量数据也不乐观。数据显示,11月份自产煤销量是775万吨,仅高于今年1月份自产煤销量,同环比降幅均超20%。主要原因在于,中煤集团11月份继续大幅上调煤价,而市场需求并未如往期好转,上下游的高库存压力,导致中煤销售遭遇困境。


  2014年前11月,中煤集团商品煤产量1.07亿吨,同比下降2.2%;商品煤销量1.43亿吨,同比下降0.3%。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