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0月华东地区机场生产统计情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一、总体情况


  10月份,华东地区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147.0万人,同比增长9.3%,其中国内航线旅客1893.5万人,同比增长8.2%,国际航线旅客253.5万人,同比增长17.9%;货邮吞吐量49.3万吨,同比增长9.1%,其中国内航线货邮27.1万吨,同比增长9.8%,国际航线货邮22.2万吨,同比增长8.3%;飞机起降18.5万架次,同比增长5.5%,其中运输飞机起降17.3万架次,同比增长7.1%。


  1—10月,华东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0107.8万人,同比增长8.9%;货邮吞吐量453.2万吨,同比增长8.7%;飞机起降175.1万架次,同比增长4.6%。


  预计今年华东地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到2.45亿人次、550万吨,较去年分别增长2570万人次和40万吨。


  二、华东地区机场客运市场增速放缓。


  1-10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8.9%,增长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分省市看,长三角两省一市、山东省增速较快。1-10月,除上海市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为7.7%以外,山东省、浙江省和江苏省同比增幅都超过10%。上述三省一市累计增加1406.2万人次,占华东地区总增长量的比重为86.0%。其中,浙江省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居华东地区第一位。此外,由于厦门机场现有保障能力趋于饱和、空域矛盾日益突出,1-10月旅客吞吐量增幅仅为6.0%,影响福建省航空客运增幅。安徽、江西两省增速较慢。


  三、华东地区机场货运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


  货邮运输自2010年高增长之后,过去三年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出现萎靡,2011年和2012年甚至是负增长。1-10月,货邮吞吐量同比上升8.7%,较去年同期高了5.9个百分点。以目前的发展趋势可以展望,2014年华东地区机场货邮吞吐量占全国的比重在去年40.8%的基础上进一步稳固提升。其中上海1-10月同比增长7.6%,福建省同比增长6.2%,山东省同比增长5.3%,增速均低于华东地区机场平均水平。其余四省增速均高于10%,其中江苏、安徽和江西省增速迅猛,增速均超过15%。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