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UNCTAD:全球海运贸易温和增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近日发布的《2014年海上运输报告》显示,显示世界经济发展变化的重要数据,全球海运贸易量在2013年的总成交量近96亿吨,增长幅度为3.8%,呈温和增长趋势。


  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海运贸易中主要的货运增长来自干散货运输,特别是大宗商品运输,其贸易量增长了5.6%。同时,全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6.511亿TEU,增长了5.6%。


  而根据报告显示,在2014年1月,全球船队规模总运力为16.9亿载重吨的,相比2013年初数据增长了4.1%。在三大商船中,散货船所占运力比例最高,达到全球商船运力的42.9%,其次为油船,达到28.5%,最后为集装箱船,达到12.8%。报告称,运力增长量低于过去10年里的增长量,而2014年初趋势也显示了今年的增长幅度更低。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