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拆船热潮开始平息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据悉,根据BraemarACM船舶经纪最新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集装箱船报废量降至30艘,59000TEU,相比今年前六个月的数据113艘,311000TEU的报废数据,集装箱船的拆船热潮开始平息。其中,随着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期租收益上升,该型船的报废量开始有所减少。


  业内人士该型船报废量下跌很大程度上受集运市场运价上升影响所致。由于西非地区市场上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运输需求增长,该型船运价不断上升,使得第三季度该型船平均日租价上升,达到10000美元,相比第一季度的7500美元/日水平涨幅明显。而在今年季度废钢船市场上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报废数量为24艘,第三季度仅为2艘。不过,随着未来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进入市场获得租约,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获租船舶数量减少,该型船报废数量将在未来数月内略有上升。


  BraemarACM预计,未来老龄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在集运市场上的前景仍然具有挑战性,尤其是2016年后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完成,老龄船将加速进入拆船市场。


  目前,9000TEU级的新巴拿马型散货船在过去的3年里已经逐渐取代传统型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并以在亚洲-美国东海岸航线不断投入运营。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