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福建武夷山春节迎客24.53万 旅游总收入2.71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从福建省武夷山市旅游局获悉,2014年春节假期落下帷幕。在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在各部门各旅游接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武夷山认真落实假期旅游安全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春节假期的各项工作,确保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一、基本情况


  春节期间受晴好天气影响,武夷山旅游人数大幅增长,七天共接待旅游者24.53万人次,同比增长35.98%;旅游总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26.67%。全市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6.66%。


  武夷山主景区接待游客16.24万人次,同比增长39.16%,门票收入1708.78万元,同比增长56.67%。


  大安源景区接待游客5986人次,同比增长80%,门票收入12.2万元,同比增长37%。


  印象大红袍共演出12场,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同比增长89.29%。


  火车站共抵离列车154趟次,同比下降33%;累计抵送旅客4.01万人次,同比下降2.43%。


  武夷山机场起降航班184架次,同比增长33%;旅客吞吐量1.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79%。


  通过高速进入我市自驾车达3.83万辆次,同比增长37.77%。


  二、市场特点


  (一)旅游高峰期多,游客量大


  今年春节,持续的晴好天气,国家法定假日的调整,让出游游客拥有一个完整的可支配的旅游假期,引发了多个旅游高峰期,带热了我市春节旅游市场,从正月初二起武夷山市就迎来旅游高峰,并持续至初六,持续5个旅游高峰,其中主景区日接待量连续6日突破万人,在初四达到最高峰3.45万人次。


  (二)客源结构发生改变


  旅游法的实施,国家限免高速政策的实施以及我市交通格局的变化,带动今年我市旅游市场客源结构的改变。根据市场调查显示,今年我市团队量与往年同期持平,但散客量较往年大幅增长,团散比重由去年4:6转变为3:7。


  (三)近郊游、短线游红火


  今年春节,武夷山市迎来外出从商返乡及探亲访友的高潮,以近郊访友、举家探亲等方式出游的短线游客持续增加。通过市场抽样调查,我市共接待一日游客17.08万人次,占总人数比重的69.63%。


  (四)“铁公机热”催旺旅游市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武夷山市几大交通方式出游比例都同步平稳增长,催旺旅游市场。火车站在因火车调途减少77趟车次的情况下,旅客仍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航空和自驾车都有大幅增长,增幅分别达到15.79%、37.77%,自驾车以省内、浙江及广东为主。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