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鸡西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截至12月14日,鸡西机场共实现航班起降2818架次,运送旅客200111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5.2%和46.11%,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大关。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列东北22个机场首位,各项生产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鸡西机场以打造“鸡西第一服务窗口”为目标,克服地区经济不景气的不利影响,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关注工作效果、实现效益最大化”为抓手,转变思维、主动出击闯市场,陆续开通了鸡西-沈阳-广州航班及第二班鸡西-北京航班,将原有鸡西-青岛-上海航班机型更换为波音737-700,航线网络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通达能力显著提升,极大地促进了机场运输生产的快速发展。同时在暑运期间,鸡西机场临时增加了鸡西-青岛-上海航班密度,达到每周五班。在市场开发方面,鸡西机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利用鹏程广告媒体平台、市区LED显示屏、地方媒体等方式开拓鸡西地区市场,并利用鸡西机场七台河城市候机楼影响力及便利条件,走访客户,开拓航空市场。鸡西机场还通过与鸡西市政府协商,鸡西机场市内售票处正式搬迁至鸡西客运站,进一步提升了机场知名度,方便了旅客出行。


  安全工作方面,鸡西机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三观”为指导,以“品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严守“三个底线”,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规章制度,结合实际重新编写了机场使用手册、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各类规章制度11项,组织开展分公司级、部门级及岗位级各类培训160余次,邀请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及省机场集团教员对机场员工进行了安保审计及危险品知识专项培训,开展各类应急演练3次,机场安全运行流程得到了细化,航班保障标准得到了提升,顺利通过了航空安保审计、换证审计、机场使用许可证更换工作。


  为顺利推进盲降、机坪扩建及飞行区附属设施改造等工程建设,鸡西机场精心组织,提前与上级有关部门就不停航施工等事宜进行请示沟通,并严格按照工程项目管理程序,制定了合理可行的不停航施工方案,并与各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坚持每日对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三项工程将于2015年夏季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鸡西机场将具备一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4个C类停机坪,飞行区内巡场路及排水沟由沙土结构改为水泥铺筑,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将得到提升。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