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宁波港吞吐量历史性“双突破”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24  浏览:


  12月12日零时,随着“滹沱河”轮在远东码头装卸完1262个标箱,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港集团)年货物吞吐量已突破5亿吨,达到5.1亿吨,同比增长8%;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达到2000.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1%,实现了历史性的“双突破”。


  5亿吨吞吐量,2000万个集装箱,是个什么概念?在12月12日上午宁波港集团召开的“双突破”新闻发布会上,据了解到,现在宁波港集团的铁矿石年接卸量可供应10多个像杭钢这样规模企业的炼钢“口粮”;一年的原油中转量按70%的比例炼成汽油或柴油,则可为全球2000万辆汽车提供一年的能源;2000万个标准集装箱头尾相连,可以绕地球3圈,逐个叠高,则是一部从地面通往地球同步卫星的“集装箱天梯”。


  宁波港集团新闻发言人、董事会秘书蒋伟介绍,今年,宁波港集团积极开发东盟、南亚、西亚等经济板块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目前集装箱航线总数保持在228条的高位,其中远洋干线113条;基础货种方面,宁波港集团铁矿石、原油、液体化工品等各大货种实现了稳定增长,1至11月份,宁波港集团累计完成矿石接卸量8034.5万吨,同比增长11%;完成原油接卸量3967万吨,同比增长5.6%。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