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三季度广东清远旅游收入超161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30  浏览:


  昨日,从清远市旅游局获悉,前三季度到清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且过夜游客人数增长明显,一日游增速明显放缓,同时,旅游收入增幅明显。数据显示,2014年1-9月清远接待旅游总人数2384.36万人次,同比增长4.78%;旅游总收入161.62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过夜游742.36万人次,同比增长10.68%,一日游1642万人次,同比增长2.3%。


  4A级及以上景区达14家


  据了解,今年清远旅游新增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清城区新银盏温泉度假村、狮子湖国际休闲度假区。下一步,清远旅游部门将继续推动景区创A和酒店评星步伐,力争完成连南千年瑶寨和广东瑶族博物馆创建国家4A景区(点),提升景区内涵品位及接待档次。


  今年,阳山县秤架瑶族乡、英德市黄花镇入选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名单;阳山县秤架瑶族乡太平洞村、连南县千年瑶寨两景区被评为乡村旅游示范点。今年,阳山县秤架瑶族乡、英德市黄花镇入选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名单;阳山县秤架瑶族乡太平洞村、连南县千年瑶寨两景区被评为乡村旅游示范点。针对项目建设,清远旅游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清城区天子山悦榕山庄、清新温矿泉旅游度假区扩建等列入广东省旅游名村,英德市连江口镇、石牯塘镇列入广东省旅游名镇。


  目前,清远市已开发景区共87家,而4A级及以上景区达到14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3家,继续位于全省前列。另外,清远旅游部门将完善旅游发展蓝图,全力打造“北江旅游产业带”文化旅游品牌,以“北江旅游产业带”建设为抓手,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带。同时,做好长隆旅游项目的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1-9月投诉结案100%


  据悉,在去年全市商事登记改革中旅行社业务许可登记后移的基础上,清远旅游部门制定了《清远市旅行社业务监管实施细则》,加大后续监管力度,进一步推动了旅行社管理模式从“事前审批”向“事后监管”转变。


  同时,清远旅游部门组成暗访组在清城、清新、英德等地对旅游企业进行暗访检查,并牵头组织并邀请相关单位参加联合执法。截至今年9月份,该市共接到旅游投诉33宗,均能做出及时有效的处理,投诉结案率100%。


  接下来,清远旅游部门将继续贯彻实施《旅游法》,巩固暗访制度常态化机制,依法规范全市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的整顿和规范;加强旅游安全检查,加大对旅行社零负团费、旅游广告专项整治力度,净化旅游经营环境。


  搭载新媒体推销清远旅游


  目前,该市旅游局正着手搭建智慧旅游信息平台;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及时传播旅游政务信息,促进旅游营销推广,向游客、市民展示丰富多彩的清远旅游资讯与攻略;整合完善全市旅游宣传资料,创新开展针对性更强的多元旅游营销策略。


  据悉,市旅游局将创新营销方式,通过制定办法奖励来清远旅游后上传游记、心得、攻略等措施,加大网络营销和事件营销,打造适宜不同季节、不同年龄段的精品旅游线路,培育自驾游市场。同时,清远旅游部门将致力实施区域合作战略,加强与省内外重要旅游城市的合作,不断拓展高铁沿线客源地范围。


  此外,为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的开展,清远市旅游局制定了文明旅游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会,与清城局、清新局就联合开展“文明旅游、为清远加分”活动进行探讨研究,或将在十二月进行“举手之劳、旅游回报”系列活动。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