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地方资金政策 >> 

陕西

陕西资金政策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科技创业种子投资基金项目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28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建立健全科技投融资体系,缓解科技创业企业融资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发展,根据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印发的《西安科技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西安科技创业种子投资基金项目,有关情况如下:


  一、申报对象


  种子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我市辖区内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重点支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科研团队或青年科技人才携带科研成果创建或新办的科技企业。


  二、投资方式


  以股权投入为主,也可采用阶段参股、跟进投资、融资担保等其他方式。种子基金原则上不参与所扶持企业的日常经营和管理,但拥有监督权。具体包括普通股和优先股。


  以普通股或优先股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进行投资,单个企业累计投资金额原则上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含本数),且持股比例不超过被投企业实收资本的20%,投资基金不能成为创业型科技企业的第一大股东。


  以普通股股权投入方式扶持企业,投资收益与其他股东享受同股同酬;以优先股方式投资的期限一般为3至5年。


  三、申报条件


  1.企业注册地及纳税关系在西安市辖区;


  2.企业是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的创业阶段科技型企业;


  3.主营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4.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不高于5000万元;


  5.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在30%以上,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在10%以上;


  6.企业财务管理规范,纳税无不良记录;


  7.具有有效激励机制和团队建设规划、业务发展规划和可预期的发展目标。


  四、申报资料


  申报企业需提交企业运营报告(基本信息、经营信息及相关附件)一式三份并加盖公章。


  五、申报时间


  2014年9月8日—12日


  六、联系方法


  西安市科技局 科技产业处 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地址:西安市高新六路38号腾飞创新中心A座一层


  联系人:刘凡军 颜露 电话:86786644 88330693-808


  电邮:cwtpt@163.com


  附件:1.运营报告-企业基本信息.doc


  2.运营报告-企业经营信息.doc


  3.运营报告-附件清单.doc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14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