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科技部资金政策 >> 

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科技部 - 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科技部农村司关于请协助开展秦巴山片区科技创业扶贫专题调研的函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29  浏览:
  国科农函〔2014〕71号
 
 
  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科技厅(委):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进步对片区扶贫开发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体现秦巴山片区“科技扶贫示范区”的规划定位,深入推进创业式扶贫,更好地推动实施《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4年片区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开发[2014]3号)统一部署,科技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秦巴山片区科技创业扶贫专题调研”。有关事项如下:
 
 
  一、关于调研内容。针对规划中明确的秦巴山片区“科技扶贫示范区”定位,着重了解秦巴山片区区域科技能力建设情况、科技创业政策环境建设情况,以及贫困地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和经验等。
 
 
  二、关于调研范围、对象。秦巴山片区80个县(市、区)(以下简称“县”)和有关中心城市的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关研发机构和创业服务机构等。
 
 
  三、关于调研方法。主要包括文献和相关资料查询、问卷调查、重点市县实地调研、典型创业企业调研、专家座谈研讨等方式。
 
 
  四、关于调研组织实施。本次调研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牵头,农村中心和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参与,并请有关省市科技厅(委)组织片区内各县相关单位填写两个问卷,协助开展实施。其中,“秦巴山片区‘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及创业环境’调查问卷”,由各县科技管理部门填写;“秦巴山片区中小企业技术进步调查问卷”由各地科技管理部门组织辖区内初创期(小于5年)或成长期(5-10年)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填写(平均每县组织5个左右企业进行填写)。此外,科技部组织调研组围绕中心城市对周边县市的科技辐射能力等进行实地调研。
 
 
  五、其它事项。调研问卷见科技部网页,请有关省市科技厅(委)于9月22日之前将上述问卷收齐,寄送科技部农村中心。联系方式如下:
 
 
  科技部农村中心:胡熳华白启云
 
 
  电话:010—68588414(传真)
 
 
  邮箱:qbsqfp@163.com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4号(邮编100045)
 
 
  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农村所:刘冬梅
 
 
  电话:010—58884629
 
 
  科技部农村司:秦卫东张洪刚
 
 
  电话:010—58881412、58881427(传真)
 
 
 
 
 
 
  科技部农村司
 
 
  2014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