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科技部资金政策 >> 

创新基金项目

科技部 - 创新基金项目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22  浏览:
  国科外字〔2014〕182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我部科技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管理办法》(国科外字[2011]266号)和《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国科外字[2011]267号)的有关规定,现将组织申报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请各地方、各部门根据《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管理办法》的要求和申报条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征集、遴选和推荐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
 
 
  (二)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申报立项总原则是:坚持从国家利益出发,体现国家意志、政府间合作性质及科技援外特色;紧密围绕科技援外的整体部署,以增强发展中国家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目标,培养发展中国家技术人才,传授先进适用技术,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技水平提高、科研能力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促进我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配合我与发展中国家科技伙伴计划、政府间科技合作、重点科技援外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积极宣传和展示我国科技发展的成就、水平和经验,促进重点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走出去。
 
 
  (三)办班形式为国内办班。
 
 
  (四)支持和鼓励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鼓励根据实施政府间合作项目、科技援外项目和履行参加国际组织义务的需要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培训班可定向招收来自某一区域(如东南亚、中亚等)的学员,但不能限定于一两个特定国家。
 
 
  (五)多机构联合申报培训班项目的,应在申报材料中明确各单位分工并以其中一个单位作为牵头机构填写申报材料,并通过该牵头机构所属归口管理单位推荐。
 
 
  二、申报重点技术领域
 
 
  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拟以成熟适用技术为主体、兼顾高新技术、科技政策与管理三类项目进行支持。申报领域继续以农林业、资源、环境、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信息、加工制造、医疗卫生及其他民生领域和科技政策与管理等领域为重点。
 
 
  三、申报和立项
 
 
  申报项目由各归口管理单位向我司推荐。归口管理单位是指申请单位所隶属的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行业协会主管国际科技合作的有关司、局,或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
 
 
  申请单位须在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s://168.160.11.33)上认真填写申请书(格式见附件),经归口管理单位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预审通过后在线打印,加盖本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公章(一式三份),由归口管理单位正式行文函报我司(请直接寄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对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师资力量、机构特色等情况另有说明的可另附附件(一式一份)。
 
 
  我司将统一汇总由各渠道推荐的项目,在初审、专家评议、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确定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
 
 
  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包括全额资助和部分资助两种资助方式。为适当扩大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影响力,拟对部分虽未列入全额资助计划、但曾长期连续举办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且已经积累较好培训基础的申请单位以仅拨付培训费(不含食宿及其他费用)的形式予以部分资助。各归口管理单位在推荐项目前应征求申请单位意见,明确如申报的项目未能列入全额资助计划,是否同意接受部分资助。对不同意接受部分资助的申报单位,在推荐公函中应予以说明。
 
 
  四、申报及截止日期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26日。
 
 
  请申报单位在收到通知后尽快完成在线申报。请各归口管理单位务必在2014年9月26日17:00点前登陆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网上管理系统批准并提交推荐的项目,过时系统将关闭。
 
 
  五、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综合与计划处
 
 
  联系人:乐佳
 
 
  电话:010-58881310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联系人:霍宏伟肖轶
 
 
  电话:010-68511837,68598401传真:010-6851183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401室
 
 
  邮编:100045
 
 
  电邮:huohw@cstec.org.cn,xiaoy@cstec.org.cn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
 
 
  2014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