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9-30  浏览:

  各地级以上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十三五”是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于积极适应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妥善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全面提高测绘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做好测绘地理信息“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测规发[2014]2号)要求,现就做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规划的组织领导


  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规划是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依据,是引领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总纲。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事关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全局,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认清规划的意义和作用,加强对规划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要形成测绘分管领导负总责,测绘科(处)牵头,有关科(处)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建立财政资金投入机制


  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建立和完善基础测绘投入机制,切实落实好“十三五”基础测绘专项经费。要做好项目立项前的研究论证,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通过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更新装备,锻炼队伍,提高能力,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三、注重前期调查研究


  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的评估,找出差距,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要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测绘地理信息需求,积极开展规划前期调研,深入做好需求调查,通过认真调查分析和研究,科学提出“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形成“十三五”规划文本,并报经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广东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 近期,省厅将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调研,调研工作采取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请各市配合做好调研工作。为做好调研工作,省厅制定了“十三五”基础测绘情况调研表,调研表电子版可从省厅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请各市认真组织填报并于2014年9月30前反馈厅基础测绘处。

 


  2014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