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科技部资金政策 >> 

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科技部 - 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科技部关于申报2015年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专项(国内研究)项目(课题)预算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18  浏览:
  国科资便字[2014]3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ITER计划工作整体安排,2015年ITER计划国内配套研究项目(课题)预算的申报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预算编报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改革精神。
 
 
  根据“十二五”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改革精神、《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和《关于调整国家科技计划和公益性行业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若干规定的通知》(财教[2011]434号)规定,按照最新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例如按照新的比例核定间接费用,包括绩效支出;鼓励共享、租赁专用仪器设备以及对现有仪器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等,使得改革精神真正得到贯彻落实。
 
 
  (二)高度重视预算编报工作。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负责组织项目经费预算的申报工作,应在预算申报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精心指导部署,做好项目下设各课题预算编报的指导培训工作,认真审核、汇总各课题经费预算,确保预算编制质量。
 
 
  (三)做好预算编报的准备工作。课题承担单位是编制课题预算的责任主体,对课题经费预算的真实性负责。课题负责人应该协助课题承担单位财务部门进行课题经费预算的编报。
 
 
  在编制经费预算前,应完成以下两方面工作:首先课题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周期、参加单位、参加人员及任务分解等内容已明确;其次认真阅读了解相关国家有关政策、制度的要求与规定。
 
 
  (四)确保预算编报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客观性。课题经费预算申报书是科技部审批课题经费的重要依据,应当根据课题研究的合理需要,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原则,认真编制课题经费预算。
 
 
  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课题的,应当同时编列各单位承担的主要任务、经费预算等。预算编制过程中应注意:各项支出预算应紧密围绕课题目标、任务及技术路线等内容进行测算;各项支出标准应严格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制度的规定;各项支出各课题应该根据本研究领域的规律和课题研究的特点实事求是地编报;在预算说明中应该详细说明每一项支出预算的依据,尤其是由于研究任务的特殊需要而预算强度较大的支出,一定要进行重点说明。
 
 
  二、预算编报程序及要求
 
 
  (一)预算申报程序:课题承担单位下载并安装预算申报系统软件后,根据要求填报课题经费预算申报书,审核后正式上报项目承担单位。
 
 
  项目承担单位下载并安装预算申报系统软件后,在组织审核课题预算申报书的基础上,汇总编报项目预算申报书,审核通过后正式上报。(软件下载网址:http://www.nstf.org.cn/download/software/ysitersetup.zip)
 
 
  (二)填报登录的用户名为项目(课题)编号,密码另行通知。涉密项目(课题)不在网上报送。
 
 
  (三)预算申报书必须通过软件系统打印生成,保证与网上正式提交的数据一致。预算申报书按照规定要求签章和装订后,报送一式7份,同时报送项目任务书和课题任务书原件1份。预算申报书需原件一份,其他可以是复印件(预算申报书和任务书均按项目在前,课题在后的顺序各自装订)。
 
 
  三、报送时间及地点
 
 
  (一)报送时间:2014年12月24日前在网上提交电子数据;12月26日前报送纸质材料。
 
 
  (二)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附楼二层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
 
 
  邮编:100044
 
 
  (三)联系方式:
 
 
  申报咨询及报送联系人:王博雅赵心宇
 
 
  010-88301451、010-88301360转667、
 
 
  软件咨询:010-62211334
 
 
  附件: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
 
 
  2014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