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河北钢铁集团与宝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7-06  浏览:


  7月3日,在由国务院国资委和省政府于保定市举办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活动中,集团董事长于勇与宝钢集团总经理陈德荣分别代表河钢集团、宝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理念,共同打造中国钢铁电商联盟,推进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企业和行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副省长张杰辉、沈小平、许宁、秦博勇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主持活动。


  按照协议,集团和宝钢将主要在电商平台、物流与金融、资本等层面进行探索与合作。双方将共同探讨研究"欧冶电商"与"河北钢铁交易中心"平台系统对接的可行性,并尽快展开实质性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市场优势与潜力,完善提升整体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在电商平台、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板块资本层面的合作。


  签约之前,于勇和陈德荣举行会谈。于勇指出,宝钢发起打造产业互联网服务体系,是对钢铁全产业链资源进行的"大一统"整合,是具有前瞻性并代表行业未来发展需求的战略举措。随着欧冶云商服务平台功能的充分发挥,分散的社会资源将得到最大限度的整合利用,对钢铁企业转变运营模式、降低社会成本、提升竞争力都将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为了更好地加强合作、推进平台共建,我们首先要认真思考河钢能够为欧冶云商提供什么,如何通过河钢的加入,极大地丰富、完善平台功能。同时,还要深入解读欧冶云商能够给河钢带来什么,如何通过这个平台让企业更多地享受资源、更好地推进转型。从而使欧冶云商能够更好地面对问题把握方向,也为后续加入的企业提供样板,迅速提升平台影响力。


  陈德荣指出,我们非常注重与河钢集团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双方新的合作历程。河钢是全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产业链条上聚集了庞大的资源量,河钢的加入,对铸就欧冶云商的行业地位意义重大。我们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尽快推进宝钢集团与河钢集团在新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钢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