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雅戈尔纺织城地块被11.6亿元收购储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3-12  浏览:


  11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宁波市鄞州区土地储备中心(以下简称“储备中心”)签署《鄞州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合同》(以下简称“收购合同”)。储备中心拟对公司位于石石契街道石石契村、建庄村的工业用地(即纺织城地块)进行收购储备,土地总面积为30.72万平方米,收购总价为11.63亿元。


  据了解,宁波荣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受储备中心委托,以2015年2月9日为基准日,对雅戈尔纺织城地块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进行评估,评估总值为11.7亿元。经雅戈尔与储备中心协商,参考宁波荣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的评估总价,并扣除建筑物拆迁残值729.7万元,确定本次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收购补偿费为11.63亿元。


  有业内人士介绍,土储中心进行收购,或可能主要是出于整体计划的考虑,收购的土地会以招投标等形式供应给市场。公告显示,宁波市鄞州区土地储备中心宗旨和业务范围包括,经营和管理政府回收的土地,储备土地资金测算,招商洽谈;通过抵押贷款等形式,从金融机构取得土地收购资金,并进行使用管理。


  雅戈尔预计,本次交易将产生税后利润约5.7亿元,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另外该公司强调,已在浙江省嵊州市建立毛纺产业生产基地,原在纺织城地块运作的生产线已完全搬迁至嵊州基地,并已开始正常生产。原在纺织城地块生产经营的联营企业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及嵊州盛泰针织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也基本搬迁完毕。


  雅戈尔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67%,净利润同比增加48.66%。其中,地产开发业务由于结转项目的毛利减少以及因出售陆裕投资、购买姚景房产即时反映了柏翠湾项目的亏损,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低29.36%。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纺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